捍卫国家安全,你我共同责任 ——国家安全主题演讲顺利举行


  • 2018
  • 10/01
  • 21:46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与宣扬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人文与传播学院于101日下午15:00在书德楼108教室举办了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演讲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人文与传播学院冯汝常教授,16级思想导师闫春凤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16级部分学生。

本次演讲围绕 “国家安全”展开,具体针对自身对国家安全的理解而发表看法。参与演讲的十位同学赛前做了充足准备,比赛时落落大方、侃侃而谈,提出的论点令人信服。演讲开始后,选手们主要针对国家安全的分类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的角度向同学们做了简单的阐述。    

国教1601的穆蓉同学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权益,是一个国家处于没有危险的乐观状态。汉语1601的席磊同学认为,国家安全与生活中的每个人息息相关,同时社会中的诱惑也无处不在。青少年作为祖国繁荣发展的后备力量更应当维护国家安全,杜绝任何形式的诱惑。



汉语1602的刘清同学提出,国家安全没有局外者。古往今来,无数的战争与战乱都在警示我们:家国一体,没有国,何来家。尽管当下大部分青少年积极响应维护国家安全相关宪法,却依然存在铤而走险者。三亚市出租车司机因收入微薄而泄露军事机密,酒店安保为获取外快而拍摄并传送军港情报,这些都在我们身边发生。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青少年应当做些什么呢? 汉语1601的颜小雅同学为我们做了解答。



她用甲骨文向大家解释了“国家安全”四字的含义,提出“我很重要”的理念。她提出大学生应当以身作则,言行举止要严谨,熟悉法律法规,不侵犯国家安全。“我”即为自我,代表“大学生群体”。因大学生涉世较浅,故而更应该加强对国家安全的了解。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既是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也是命运共同体。



本次活动期间气氛活跃,冯汝常老师为得奖同学颁发奖状,同学们热情的向冯老师致谢。演讲中,16级的同学们传达了保家卫国,人人有责的精神理念,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国家安全,捍卫国家安全。捍卫国家安全,谱写你我共同的责任。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图/韩讓亨利(实习) 文/朱连妹(实习)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