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传千秋,诵读展风采 三亚学院第四届“金鹭杯”经典诵读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 2022
  • 05/21
  • 18:20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5月18日下午,三亚学院第四届“金鹭杯”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书山馆大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比赛由三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三亚学院图书馆主办,三亚学院天涯创意写作研究中心协办。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赖振寅、党总支书记王圣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刘继保教授、李金慧教授、龚韶教授、花靖超教授、张浩老师刘聪老师作为评委参与本次活动。

经过激烈的角逐,传媒学院曾怡婷、陈小如的《雪》以及郎森同学的《请铭记 雾重庆》两个作品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次决赛一等奖。

赛在舞蹈节目《杨花落尽子规啼》表演后拉开帷幕。作品《雪》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两位同学用起伏的语调、充沛的感情把现场观众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满目疮痍的年代。寒冷、麻木、无助、凄惨的中国人在大雪冰封下,最终生出了一抹星火,反抗与斗争终出现了,生机盎然的新中国站起来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徐雅同学和达列美朵同学的作品《大写的中国》,用汉语与藏语共同朗诵,配合完美,深刻的表达出了五十六个民族,一族一笔一心写下“中国”的诚挚情感。

后,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圣教授上台作精彩点评。他在肯定大家诵读表现的同时,并通过介绍中国的诗歌特点来表明阅读经典的重要性以及希望同学们多阅读经典,领悟思想,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与民族自豪感。

正如王圣书记赛末总结所说,同学们都很好的用声音表达了诗中与自己心中的情感,在诗中注入感情传达给大家,大家都有所收益。

了解,此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从3月份开始筹办以来,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初赛收到了来自音乐学院、传媒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等各二级学院的100余个作品,诵读作品囊括了古代、近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最终产生了决赛作品12个,优秀奖10个,最佳风采奖10个,给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通过诵读经典,我们从中汲取了传统文化丰硕的精神滋养,感受到了中华语言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了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培养了学生爱国爱党的情怀。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李柳 图/李文瑞 编辑/黄亚希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