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首届微剧本大赛顺利举行


  • 2022
  • 05/26
  • 20:13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领万千世界 展学生风采


三亚学院首届微剧本大赛顺利举行


5月25日15时,三亚学院首届微剧本大赛在书德楼109顺利进行。本次大赛由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主办,天涯创意写作中心协办。本届微剧本创作大赛是三亚学院首次关于剧本创作的大赛,旨在发动同学们细致观察理解生活,培养和鼓励同学们创作的热情,提高主观感性能力和语言逻辑能力。今天的决赛环节,由选手们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作品,由评委老师统一打分,最后依照计分结果颁发奖项。


27ad47bf3a83ec4ba0632848c6d73e68.jpg


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席晓丽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陈文强老师、申素样老师、花靖超老师、陈丽莹老师、李金慧老师作为评委参与本次活动。入围决赛的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大赛以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主题拉开帷幕。决赛方式是由入围的十二组选手轮流上台以PPT的形式讲解自己的作品。入围的选手分别从故事梗概、创作初衷等方面对剧本进行讲解。在谈及创作初衷时,选手们都很有感触,有的是凭借自身经历去改编,有的是以社会热点话题作为剧本大背景,有的则更加追求新奇,不拘于传统的剧本创作手法。


8f35b1894eca29e8f1d55c42b6884d36.jpg


赛后,各评委老师对入围小组的剧本进行点评,提出不足和建议,帮助选手提升自身写作创作的能力。


最后,主持人公布荣获创意奖的小组,宣布最后入围的十二组作品的获奖情况。老师们分别为其进行颁奖合影留念。


3ef00598e6e39250866f37e29630d169.jpg


一等奖:

《田埂上的暖阳》    黄如倩  吴昊

《医者人心》     刘成龙小组

二等奖:

《逆峰》  赵旭小组

《时差》  接景枫小组

《无人知晓的我》    汪美漪小组

《如果有如果》  钟良彬

三等奖:

《情绝风花雪月》    周梦莹

《唤醒》  凌华逸小组

《还好有你》     陈婷

《抹不去的伤痕》    孙元浩小组

《爱宠》  黎杨丹小组

《一灯能破千年暗》     蔡良梅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钟雪盈 丁伊迅 图/何欣怩 编辑/邹阳)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