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普通话,增强口语力 ——人文与传播学院普通话报名顺利结束


  • 2018
  • 10/19
  • 18:02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10月18日上午8:00,由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的普通话报名活动于书德楼408会议室正式展开,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为人文与传播学院书记王贵涛老师及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干部们。

普通话是我国的通用语言,也是联合国工作语言之一,也已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外国人学习中文的首选语言。对于有志从事教师行业的人,《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中对普通话有明确要求,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第五条规定:应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的相应标准。其中:申请普通话和语音相关任教学科应当达到一级水平,申请任教学科为语文和对外汉语的应当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申请其他任教学科的应当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水平。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众多职业对普通话水平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可以说普通话等级测试证书成为了应聘众多职业的最重要的 “敲门砖”之一。

秉承着“走进大学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走向社会”宗旨,人文与传播学院特此举办了普通话报名活动,希望能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考取普通话等级测试证书的平台,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口语力及毕业后的就业竞争力,更好的适应社会。

同学们也十分重视本次活动,部分人文学子更是踏着第一抹晨辉早早地就在报名处等候。同学们普遍认为: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的普通话等级测试报名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他们的口语力及就业竞争力,希望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负责本次活动的王贵涛书记也早早地来到了报名现场,维持现场秩序。正是王贵涛书记和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干事们的互相配合才能使本次活动顺利的拉下帷幕。

因普通话等级测试名额有限,部分同学没能报上,但他们表示:希望人文与传播学院明年还能举办,他们还会继续来报名。

本次活动期间,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老师及人文与传播学院部分学生干事们认真负责,积极为前来报名的同学们解答问题,以良好的形象服务于同学们。普通话等级测试对在校大学生来说十分重要,这使他们的口语能力大大增加。故而,重视普通话,增强口语力。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李晨艳 彭畅畅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