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正大教授莅临我院进行交流


  • 2018
  • 10/31
  • 22:33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20181031日召开了以“研究论文的选题与写作——以《中国语文》为例”为题的专题交流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唐正大担任本次交流主讲人,参与本次会议的有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美云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各专业老师。

 



唐正大研究员,1973年生于陕西,2005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语言学系,获文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类型学、语法学和方言学。从事语言研究和《中国语文》编辑工作,并担任国内外多篇语言学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主讲人唐正大教授以《中国语文》的来稿为例,从审稿和选稿的角度出发,围绕语言学研究方向,通过来稿内容分析和数据对比提出了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和论文发表方面语言学研究的不同侧重点,同时分析了应用语言学和基础语言学在项目申请和论文发表中的优劣势,并结合具体的论文,从选题到内容做了全面分析,得出在已有概念的基础上融合新概念的研究理念,强调了选题和创新的重要性。在讲座最后的讨论环节中,唐教授对我校教师的语言学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校教师在研的海南方言、社会语言学等内容给出了中肯的研究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深入浅出的讲授和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中,此次讲座落下了帷幕,唐正大研究员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进行了详细具体的阐述,让在座的教师们受益匪浅。

图文/王雨珑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