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兼修,理论与实践并重——我眼中的网络与新媒体


  • 2022
  • 07/01
  • 10:02
  • 招生工作

  • 浏览量

2019年我成为了三亚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一名大学生,三年时间里,人文学院渐渐从网络上冰冷的文字变得有温度、有活力、有力量。在这里,我们点燃青春的热爱、舞动青春的澎湃、唱响属于我们的时代、找到我们的未来;在这里,我可以实现自己、挑战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在这里,我深刻感受到人文载道、传播同心、明德致知、育化英才的含义...

你若问我,我眼中的网络与新媒体是怎么样的,我会告诉你,我眼中的网络与新媒体是生机勃勃的,网络与新媒体是一门新兴的学科,选择网络与新媒体不会觉得枯燥,我们专业课程的学习都是紧密围绕社会的发展、网媒的需要而来培养人才。我认为这门学科“生命力”很强,发掘和创造新的事物能力也很强,感受它的“生命力”,合理合法的用好新媒体也将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1.png

我眼中的网络与新媒体是知行合一的,新媒体的课不仅教会我们新媒体是什么、新媒体人应该具备哪些技能以及素养、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新媒体人,还给我们提供许多实践的机会如与网易开展的青媒计划、学院举办的金鹭杯以及三亚学院官微开展有关的比赛等。我们也可以自己报名校内的部门比如某某新闻中心。

2.png

以我为例,我进入人文院的新闻中心里的编辑部,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会了很多与公众号相关的知识、在去“网易青媒计划”时培训,也丰富了我的知识面。与此同时也报名许多相关的比赛,每次的历练都会使得我成长。网络与新媒体会充分发掘你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你在实践中不断进步。

3.png

校内校外理论和实践的积累不仅给我留下难忘的回忆、丰富了我的简历,也给了我能够面对社会的勇气。网媒人的未来永远无限的可能。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邱文婧 图/邱文婧 编辑/黄亚希)


CONTENT END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