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人文与传播学院暑期儿童艺术教育行业培训


  • 2022
  • 08/11
  • 18:35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2022年7月,三亚学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暑期高校教师“能力提升”的落实情况的通知,部署各学院于暑期进行专业教师下沉各行业进行行业培训。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云仙于7月10日至7月25日进入三亚国艺琵琶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悦思艺术中心参加为期两周的少儿艺术教育行业培训,培训主题为“少儿琵琶考级前集训”,培训内容为跟班学习少儿艺术素养教育相关知识。

悦思艺术中心是三亚一所正规的综合类少儿艺术中心,涵盖少儿琵琶、扬琴、中国舞、声乐等方面的艺术培训。该学校以科班出身的专业师资为支撑,以多年教学经验打底,在儿童艺术教育行业持续深耕,目前已小有成就。中心任课教师均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舞蹈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带领学生广泛参加各类才艺竞赛,斩落各类奖项,该机构也屡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与优秀机构奖。


在行业培训期间,云仙老师同步跟进今年8月份即将参加少儿琵琶三级考试的小组班与“一对一”班级。小组班规模为3-6人,授课时间60-90分钟,授课内容为琵琶三级考级曲目《旱天雷》。“一对一”班级授课时间45分钟,侧重基本功练习。经过为期两周的集训,考级小组已顺利完成《旱天雷》的学习,掌握了该曲目的演奏技巧,“一对一”小班也完成了轮指、音阶等基本功的细节打磨与提升。

琵琶老师在小班课上展示《旱天雷》的演奏技巧

学生齐奏:小节间呼吸弹奏法

通过跟班培训,云仙老师也获益良多,从琵琶行业授课教师身上学到了少儿艺术素养教育的经验与方法,相信会对今后的国际幼儿教育方向的专业课授课有一定的启示与指导。

文字:云仙

图片:云仙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