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对外汉语教学法》课程介绍


  • 2022
  • 08/26
  • 23:35
  • 精品教研室

  • 浏览量

《对外汉语教学法》是我院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本课程是在学习者已经掌握对外汉语教学相关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开设的,旨在将理论知识转化外汉语教学的能力,为其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对外汉语专门人才奠定基础,因此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应用型课程。

本课程于2016年进行课程改革,在宏观上对标社会需求,从微观上结合教学规律,专注其应用型、实践性的特点,实现课堂“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优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内容设计,以“中文+”为拓展,同时在教学内容中融入思政教育,创新学生自主学习的教学方法,精讲多练,强化学生主体性,实现“课堂翻转”,并着力打造打造现代化的智慧型课堂。

课程改革创新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和教学主管部门的充分认可:课程先后获得了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精品在线课程、校级“小班授课”试点课程等荣誉;以本课程教学创新实践为案例的省级教改项目获得2020年海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同时获得2019年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基于本课程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的教学总结被收录在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中;课程主讲教师先后赴北京、香港、印尼等地开展术交流,得到了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课程团队在教育部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三等奖,海南省赛区一等奖及教学设计创新奖等殊荣。

      

 2省级精品在线建设课程页面

3国家奖项获奖证书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