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在北纬十八度 |NO.8】这不一定是真理,却可以让你借鉴四年


  • 2022
  • 09/18
  • 19:25
  • 招生工作

  • 浏览量

22级萌新们,欢迎来到三亚学院,进入人文与传播学院这个大家庭,相信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开启你大学四年地美好生活了。新生刚入学时有那些注意事项?如何在大学中高效学习?如何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今天我们就来听听学长学姐们给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建议。愿他们的建议能助你拥有绚烂多姿的四年时光。


大一学习的技巧小贴士


大一的时间较为充裕,学弟学妹们既可以多看一些专业书来培养专业意识,也可以多多参加社团活动来锻炼合作能力。但是必须要做好日常活动的规划,既要包括学习、工作等重要事情,也应加入取快递、临时讨论会等紧急杂事。可以在手机上设定周计划、月计划的备忘录,定个小小的闹钟,用于提醒自己每件事情的截止日期,及时完成。


而且,在大学里自学是必不可少的关键技能。大学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自主学习环境,图书馆里的海量藏书是你的良师益友,还有时常举办的大型讲座等,都是同学们可以利用的资源。且大学拥有与高中阶段完全不同的学习模式,大家要积极调整心态,可以两三人为一个小组,一起在学习上共进退。


宿舍生活的收纳小心得


离家求学,宿舍就相当于你的第二个家。对于正在收拾行囊的萌新们,建议大家在开学时带好生活的必需品,剩下的一些物品,如:牙刷、杯子等都可以到学校的超市按需购买,这样既可以减轻搬运行李的压力,也可以避免出现自己准备的东西一次都没用这种情况的出现。


而在宿舍内,如果想要更好的利用桌子上的空间,便可以考虑用这种增高架或者收纳篮,这样可以将可利用空间增大,但是购买时需注意看好尺寸。另外,也可以购买像是抽屉分隔板和收纳盒此类的物品,帮助你完美解决收纳整理的烦恼。


社交关系的应对小技巧


人际关系是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内容。尽管对于大部分第一次离开家乡的新生们来讲,在陌生的大学里,孤独感就像常伴身侧的影子,总会让人有种无时无刻的胆怯,但大学的生活无疑十年精彩的,种类繁多的活动和社团会冲淡你的孤独感和空虚感,充实你的校园生活。


而且,在参加这些社团和相应的组织活动后,我们不仅能够体验到不同于高中学习上的职能类或兴趣类任务,还能在心理和精神上锻炼你自己的为人处世及应变的能力,带来巨大的成就感和集体荣誉感。很多社团和组织都会慢慢培养大家的能力,因此,无论是在社团还是在学生组织中,对自己应当负责的事不推脱不马虎,对同学对朋友真诚用心,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一方面,跟老朋友分享分享自己的新生活,从老朋友、亲人那里获得陪伴;另一方面,可以结识一些新朋友,加入自己喜欢的活动及比赛,让孤独感慢慢化为细水流长小幸福。


萌新们,你们新的人生征程已经启航。小编及各位学长学姐们在这里祝愿你们能以坚强的意志应对挑战,以实干的精神砥砺前行,以学习成长之心坦然面对困难。相信,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那些平日点滴的累积终将会构成你们灿烂的未来!


 (文/闫宇 编辑/王锦霞)


CONTENT END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