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研讨会圆满结束


  • 2022
  • 06/15
  • 16:18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为总结2021-2022学年专业学科建设与教学创新目标落实情况,推进学校2022-2023学年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整合力量、凝练方向、巩固优势、扩大团队效应,争取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2022年6月15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期末学术研讨会。学院院长赖振寅、副院长席晓丽,中文系副主任胡冬智、汉语言文学相关学科负责人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图片 1.png


会议伊始,赖振寅院长首先肯定了本专业学科团队提出的下一学年“巩固基础、强化优势、重视交叉”的学科建设思路。她指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下一步建设应以现有科研项目为依托,以学科结构调整、重组为切入点,突出学科特色,扩大学科优势,重视学科交叉,进一步提升学科整体水平,以学科的快速发展带动本专业的跨越式发展。


图片 2.png

图片 4.png


会上,主要围绕“专业课程建设与申报”主题进行了分享、研究和学习。中文系副主任胡冬智汇报了2021-2022学年本专业课程的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科研业绩,从学校、学院层面分析了目前汉语言文字学学科一流课程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已有的成果和尚存的问题、不足,提出要聚焦课程思政、课程教材建设、课程教学创新、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等关键问题,充分利用好教研项目相关机制、举措,从而有力助推本专业课程的持续建设和发展。并提出了2022-2023年度本专业课程建设的整体目标与教学创新的研究方向,希望中青年骨干教师能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年轻教师们能够主动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主动申报相关学科的科研课题,以此提高个人的教学水平与学术水平,进而提升学院和系部的人才培养整体质量,充分体现进取者的教育情怀。


图片1.png


与会教师随即分别就本专业课程建设思路、目标以及研究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明确了各自的任务分工。在场全体教师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年的学习和工作中,为个人教学科研工作提出新目标与新计划。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邹阳)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