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人生——畅聊金庸”读书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 2018
  • 11/13
  • 16:44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118日晚上7点,书山馆南三会议室举办了“武侠人生畅聊金庸”读书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图书馆书友会文学艺术学会举办,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志强、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宋焱,以及喜爱金庸作品的同学们。



    

      活动开始,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二学生蒋裕锴,作为书友会文学艺术学会会长,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与会的嘉宾,介绍活动流程,共四大部分:金庸其人、武侠作品、畅所欲言、诗歌欣赏。

      首先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了金庸的生平,并对金庸的武侠作品进行介绍。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一首诗代表了金庸的15部作品。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身对金庸作品的想法。高建梅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对小说中人物周伯通的成就和才华的钦佩。在畅所欲言环节中,刘伟院长谈了在他青春年代时读金庸的感受,和对游侠的向往,并表示虽然大师远去,但仍是回忆青春的一部分。王院长谈了他对金庸作品的喜爱与赞美,肯定了金庸作品的文学性、思想性的高度,并就其中精美的人物刻画和大家进行了讨论。

    同学们也积极思考,参与讨论,并且比较了金庸和古龙作品的区别。刘伟院长表示十分赞同王院长的观点,即金庸武侠小说并不是通俗的消遣品,他独特的表达方式和丰富的知识性是传统文化的宝库,具有一定的价值与魅力

活动最后,主持人朗诵了一首金庸的词作,然后大家又齐读金庸的诗作,并一起欣赏了金庸作品中的经典音乐。

少时读金庸,常存江湖梦,先生已逝,大家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进行缅怀,表达敬意。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和歌声里结束了。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丰富了课外生活,并加深了对金庸先生的了解,更好地记住了这位传奇人物,收获颇丰。



图文/张亚楠   指导老师  周素焕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