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产教融合 探索协同育人路径


  • 2023
  • 01/17
  • 17:48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特别是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在过去的一年,我院在践行文科专业转型发展、推动产教融合合作、探索新文科建设等方面做出了有益尝试,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


  健全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学院在课程体系构建中,融入了技术变革新趋势、媒体融合新动向和行业发展新动态,在教学内容方面,综合运用文图视频、微课等多种形式,采取案例式、现场式、任务型等多样化教学手段,与时俱进。

数字多媒体创作课程作业

  多措并举,合力推进课堂革命。学院倡导以赛代练,开展微电影创作、剧目演出等活动,以成果导向带动应用型课程建设、教改带动课改、一流师资带动一流课堂创建、教学成果带动教学水平提升,从教和学两个层面推动课堂革命。

语言类课程线上教学微课

  提升教师技能,扩展学术视野。学院选派骨干教师到行业、企业进修学习,鼓励中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倡导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设计类、新闻类比赛,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深化校企共建,打造合作联盟。学院大力引进企业项目、人才资源,由校企合作共建集项目开发、项目孵化、实习实训、毕业设计、师资培养、学生就业于一体的实践教学与科研平台。

幼教班同学在幼儿园观摩

  随着学院在产教融合道路上探索的步伐不断更新、升级,将持续积极深化与政府、行业的合作,于立足海南、辐射东南亚的基础上,培养创新人才,进一步贯彻产教融合。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