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沟通寻找目标 国家级大创项目《海南城市文化记忆数字化建设研究》讨论会议圆满结束


  • 2023
  • 02/10
  • 23:16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2023年2月9日,由席晓丽老师指导,李佳、张梦然、郑辑帆、王婷钰四名学生组成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相关讨论会议圆满落幕。

       海南城市文化记忆数字化建设研究是一项国家级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以下简称“大创”),于2022年6月开展。该项目是以海南的文化资源和地方特色,借助互联网平台传播,展示海南历史、人文景观和日常民俗的创新项目。项目通过梳理方志典籍、实地走访等方式记录海南特色文化和海南故事,展示海南的古今面貌、风土人情、乡俗民风,弘扬海南优秀传统文化和特色文化,让世界了解海南,认同海南。这个项目成立之初曾经参加过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等项目,最终在指导老师与成员们的不懈努力下该项目成功通过了层层审核脱颖而出成为了国家级大创项目,也是本学院唯五的国家级大创项目之一。

       在这次会议中,组内成员经过仔细讨论决定了项目未来的两个发展点:一,实地探索与信息搜集。实地探索,在三亚实地取材,记录三亚特色地点与风景,实地走访三亚民居,记录相关的民族文化记忆与非物质遗产。线上信息搜集,运用线上手段搜集信息再与实地取材的信息整理,上传到云端中。二,发表相关论文,小组内会有专门的人员负责相关论文的书写,负责人员会将小组内的收获与经历为素材撰写论文并在相关期刊发表。

       三亚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城市,在这个城市中汇聚了无数或大或小的事物,这些事物或许因闭塞的交通无法流传出去;或许被时间掩盖被人忘却:或许被巨大的地域标签遮挡无法被看见。我们小组希望通过这次的大创项目可以让大家了解到不一样的三亚,展现这个城市不一样的风采。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