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数字化课程—《古代汉语》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 2023
  • 02/14
  • 15:5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第三批数字化课程项目是三亚学院202212月份启动的教学教改类项目,该项目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重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注重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主动学习,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生学习满意度。

第三批数字化课程建设项目要求建设符合《古代汉语》课程设置的教学大纲、视频课件、教学课件和习题库,拍摄总时长不低于300分钟的课程视频并配有拍摄脚本,课程视频要求播放流畅、音轨清晰,每节课需有完整的片头、片尾、字幕。

《古代汉语》数字化课程建设项目是由刘兴均教授主持的,吴程玉老师和周素焕老师参与的教学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知识点的分类梳理,进入到脚本撰写阶段。根据线下的授课内容和知识点的重要程度,线上课程的录制主要分为文字、词汇、语法和文选四部分,文字部分的重点为汉字的构造,亦包括古今字、异体字和繁简字;词汇部分的重点是词的本义引申义和古今词义异同,亦包括同义词辨析和单音词复音词;语法部分的重点是宾语前置和词类活用,亦包括判断句、叙述句、疑问句、否定句、副词、代词等。文选部分讲解《许行》和《逍遥游》,每个视频时长为1015分钟,重点内容由36个视频组成,视频拍摄方式多样,既有线上录制,也有线下拍摄。经教师线上讨论,具体知识点及时间安排如下:

教师在课程建设方面,应强化能力产出导向,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推进专业实践与课堂教学深度结合,因课制宜选择课堂教学模式,科学设计课程考核内容和方式,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其课程形式因时制宜,强调推动信息技术与课程有机结合,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开辟智能教育新途径,形成教与学的新形态。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