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专栏】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 2023
  • 03/28
  • 22:32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众所周知,实习能夯实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三亚学院一直秉持“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理念,在培养具备走向社会的知识和技能的学生方面久久为功。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部分学生,目前在三亚市旅游与文化广电体育局体验他们的实习生活,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近期的实习生活。        

  1.jpg                            

         实习生代表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关筱雅同学表示:在学校的时候,实习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期待,是对自己成长的期待,是对自己角色开始转换的期待,更是对自己梦想的期待,但也有一份惶恐,有对自己缺乏信心的不安,有对自己无法适应新环境的担忧,更有怕自己会无所适从的焦虑。在实习过程中,我粗浅地掌握了一些工作技能,在科室前辈的指导下学习工作,让我认识到对计算机方面的学习还是不够,所以今后在保证学业完成的同时,还要对技能方面的掌握加以学习。在此期间我还增强了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工作往往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一个团队在完成一个项目,在工作的过程中如何去保持和团队中其他同事的交流和沟通是相当重要的。在实习期间我学会了团结合作、配合默契、共赴成功的能力,也学会了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在我们实习的过程中,前辈的指导更偏向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比起直接告诉我们答案,前辈们更偏向引导我们学习,和前辈的相处也十分和谐,让我觉得他们不仅是前辈,更是良师、益友。仅仅一个月的实习生活,给人感触也是颇深,收获是丰硕的。


2.jpg

实习生代表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潘嘉琪同学说:“在这一个月里,我收获颇丰,不但把以前所干的事情干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熟练,和同事之间的关系也相处的越来越融洽了,另外,带我的两位前辈还带着我跑了银行,税务局,审计局,办公室的日常,虽然大学里的老师都有教过我们,但经过前辈们边讲解边操作给我看之后,我掌握的更好,理解得更深刻了。

出来工作后了,发现最重要的就是心态,不管发生什么事,不管什么样的环境,都要保持一颗积极健康的心态,没有什么事是十全十美的。比起大部分人来说我已经是很幸运的一个,因为从学校出来就一直得到特别的关照。虽说有时工作会有些不顺心的事,但这是必然的,这才是真实的生活。所以感恩当下,感恩未来!”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实习中受益匪浅,感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懂得纸上谈兵是远远不及的,应该积极融入社会,为社会做贡献。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潘嘉琪 关筱雅 图/潘嘉琪 关筱雅 编辑/黄亚希)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