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专栏】出发启航,走向未来


  • 2023
  • 03/28
  • 22:48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为了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了解和感受职场,顺利完成从“学生族”到“上班族”角色的转换,从而更好更快地步入社会工作之中,安排了本学期的集中实习。通过近期的实习工作,学生们也是积极地适应着自己的“新角色”,并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地工作着,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心得。

意气风发的年纪,在路上
1.jpg

感受责任与使命,写一封“情书”

     实习生符家琪在谈到实习心得时颇有感触: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实习了大半个月,得益于科室领导的关怀指点与同事的耐心指导下,我较快熟悉了工作的内容和章程,逐步掌握了办公的技能与方法,快速适应了身份转变,更重要的是对于机关党委工作有了切实感受与深刻体会。

    一是切身体会到了市级机关严肃活泼的办公氛围、协同有序的机构分工和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记得第一天到实习科室,初来乍到心里既期待又迷茫,但在领导的指点和同事的帮助下我开始熟悉了解并着手处理我负责的工作,很快进入了机关办公人员的状态。在对政府机关工作的认知方面,我切实领悟到“见闻之知,不如心之所喻,心之所喻,不如身之所亲行”的重要内涵,身为“局外人”依据见闻理解的机关工作是轻而易举、千篇一律、循规蹈矩;成为“局内者”躬行实践、身体力行后才明白,机关工作中每份公文写作都需要遣词造句上的反复推敲,每个指示要求都需要相关部门认真对待仔细落实;每次信息传达都需要各个层级严格审核层层把关。

二是加快了对理论的学习,加深了对机关工作的认知。若是一个月前问我机关党委是什么,我的答案一定是含糊的、片面的、浅薄的。但在实习这段时间里,通过学习以及完成在实习负责的各项任务,以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使我对于机关党委有了更系统全面的理解,同时也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学习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担当新时代的“传播者”与“促进者”,坚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壮大的“新希望”与“新力量”。

2.jpg

希望我们年轻的一代,也能像蜡烛为人照明那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忠诚而踏实地为人类伟大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许雅灵 符家琪 图/

许雅灵 符家琪 编辑/黄亚希)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