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雕塑|No.2】


  • 2023
  • 05/29
  • 21:50
  • 人文荟萃

  • 浏览量

徜徉在三亚学院美丽校园里,你会与那些矗立在各个地方的铜像不期而遇。古今中外那些伟人先贤们汇聚在落笔峰下、白鹭溪畔,默默值守,赋予这片热土别样的钟灵毓秀,构成了一道独特的校园文化景观。


雕像高耸在那里,

伟大先贤的形象栩栩如生,

他们的形象,不仅是美丽的艺术品,

更是启迪我们的灵魂。


雕像,是一种力量,

它的存在,让我们感悟到伟大先贤的思想和实践,

更是激励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


雕像,是一种启示,

它让我们认识到伟大先贤的精神和理念,

更是引领我们追求真理和智慧。


雕像,永远铭刻在我们心间,

它是一种传承,

传承着伟大先贤的思想和行为方式,

更是传递给我们一份珍贵的精神财富。


雕像,是我们文化的瑰宝,

它让我们记得过去的伟大,

更是让我们塑造未来的信仰。


毛泽东


中国青年要永久奋斗




      毛泽东(1893 -1976年),字润之,中国人民的领袖,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他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发展、军事理论的贡献以及对共产党的理论贡献被称为毛泽东思想。因毛泽东担任过的主要职务几乎全部称为主席,所以也被人们尊称为毛主席。毛泽东被视为现代世界历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时代》杂志也将他评为20世纪最具影响100人之一。


      毛泽东铜雕位于书海馆南侧、教务大厅前,锡青铜制品,高约2.56米,立于20141月。毛泽东曾说我们的教育方针,应该使受教育者在德育、智育、体育几方面都得到发展,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作为三亚第一所本科院校,三亚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邓小平


“改革是中国发展生产力的必由之路。



       邓小平(1904822-1997219日),原名邓先圣,学名邓希贤,四川广安人。邓小平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理论的创立者。


     邓小平铜雕位于书行楼西侧,高2.2米,重量约900千克,材质青铜,立于2014122日。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邓小平的在1983年提出的三个面向打开了教育者的思路,其深厚的教育内涵至今仍不过时,成为无数教育人的毕生追求。时至今日,三亚学院,特别是位于书行楼的中马未来学院都在践行这一教育方针,推动教育改革的浪潮滚滚向前。


老子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老子(公元前571471年),姓李名耳,字聃,出生于周朝春秋时期陈国苦县,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和史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和主要代表人物,被唐朝帝王追认为李姓始祖。老子铜像位于书山馆前广场,锡青铜制品,高约2.3-2.5米,重900千克,立于20141231日。书山馆建成于2014年,建筑主体包括地面五层和地下一层,建筑面积共34147平方米,馆前文化广场占地约5000平方米。三段式的古典建筑立面、围合式庭院平面、均衡的轴线对称,这三个外观上的古典建筑特点,是对知识渊源的致敬,对主流观念的尊重,也是对大学图书馆身份的明确界定。老子无用乃大用的思想与闹中取静的图书馆相得益彰。


孟子



      孟子(约公元前372年—公元前289年),名轲,邹国(今山东邹城东南)人。战国时期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是孔子之后、荀子之前的儒家学派的代表人物,与孔子并称“孔孟”。孟子宣扬“仁政”,最早提出“民贵君轻”思想,被韩愈列为先秦儒家继承孔子“道统”的人物,元朝追封为“亚圣”。孟子全身铜像位于书山馆正门前广场,锡青铜制品,按人物114设计,全身高2.3-2.5米,重量900kg,立于2018124日。在春秋漫漫长夜战争杀伐里,孟子犹如一缕光芒照亮人民。翻开《孟子》,一股民本意识扑面而来,温暖天下苍生。孟子思想最可贵的价值体现在他永不停歇的民本呐喊上,“民贵君轻”,正因为有了孟子,子民的命运被重新解读,老百姓开始有了尊严!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人文与传播学院 图/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樊进宝)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