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花簇拥初秋 月明荡漾学心


  • 2023
  • 10/09
  • 19:48
  • 人文荟萃

  • 浏览量

         等群花撞落星碎,泛滥了几万个四季。

      你见过什么样的海南?是氤氲椰香的浪漫岛屿;还是携着细雨的温润方寸;是澎湃无垠的碧海蓝天;还是朦胧与桑梓演奏的乐章。何为“中国”?当“中秋”遇见 “国庆”“中国”便跃然呈现在眼前。

       欢度中秋喜迎国庆

      “望舒”是月,“婵娟”是月,盈亏有时,周而复始。“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是儿时童真,“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是离家乡愁。三亚学院在月光冉冉,人间团圆之际,特别推出此次双节活动,让学子们远在他乡亦可感受到中秋盛景。




       青山温润之中,曲水白溪之下,身着汉服的小姐姐们漫步在红桥之间,当绮丽之人与华美之景装了个满怀,这是否也是月亮的安排呢?不知你是否有幸到场打卡留念,与小姐姐们共享这中秋佳景?经历过一程的花开且落,便会在月光如水,风也温柔的仲秋里,迎来硕果的芬芳。三分雨,七分月,尽收于一块丰收饼之中。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思念是偶然想起时的莞尔一笑;是久别重逢时的深情相拥;亦是共望一轮圆月时的无声祈愿。那廊中的盏盏明灯,传递着远在异乡的游子们的声声思念。五位小姐姐手牵手承载的,是三亚学院对所有学子的美好祝福。


       十月一日,当五星红旗升起,听见“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时,咸和热是我们最先感受到的情绪。“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那一抹抹中国红,是泱泱九州的华夏心;那一声声赤诚言,是浩浩神州的未来光;那一个个凌云志,是炎黄子孙的盛世梦。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所仰望的光,是五星红旗的星光,我们所追寻的梦,是社会主义的中国梦。这一切,都是出于爱。爱是什么呢?爱是想了解,想触及,想拥你入怀。爱人如此,爱国亦然。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人文与传播学院供稿 图/人文与传播学院供图 编辑/何芷晔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