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流中推进治学与学术的进步


  • 2023
  • 10/27
  • 16:3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10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曹金钟博士在学生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治学方法与学术论文写作”的讲座。讲座由赖振寅院长主持,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曹金钟博士抛出了“如何才能写出一篇好文章”的问题,成功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积极思考。围绕此问题,曹博士提出了中心论点,并讲述了重点中心论的重要性。曹博士以研读《红楼梦》为例,指出研读文章时要关注文章的内容,注重文章的论据,分析历史背景,继承优秀文化,联系当今社会。曹博士还讲述了自己研读《红楼梦》的故事,告诉师生对待文学作品不仅要有耐心,还要有恒心,有扎实的文学基础才能写出有价值、有意义的文学作品。

讲座的最后,刘继保教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评。刘教授表明自己与曹金钟博士相识已有二十余载,两人都十分热爱中国古典文学,研读经典,让他们看到了事物的不同角度与深度。高建华教授感谢曹博士对师生的经验分享,盼望曹博士给年轻教师和学生们更多写作方面的指导。

曹金钟博士现为黑龙江省社科联《学术交流》和《知与行》杂志主编,二级编审,黑龙江省文化名家暨六个一批人才。中国红楼梦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红楼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研究,在《红楼梦学刊》、《光明日报》、《北方论丛》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多次获得过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叶焮焮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