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谈梦 脚踏实地做事——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 2023
  • 11/08
  • 17:29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11月3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书会堂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赖振寅院长、孟翊副院长、席晓丽副院长、团委书记吴小柳、团委副书记陈鸿铭、毕业班思想导师和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史志艳副书记主持。

赖振寅院长作就业动员讲话。他分享了三个同学的就业经历,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引发同学们思考。

第一个故事:胡同学迫于家庭经济原因,暂时放弃考研,开始工作。即使工作普通,他也认真对待。后来进入更好的单位,依然兢兢业业,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已成为部门骨干。

第二个故事:周同学对文化传播非常感兴趣,毕业后和团队成立了一家传媒公司,做得有声有色。现场展示的一段周同学团队制作的宣传视频,引得同学们连连赞叹。

第三个故事:李同学是名孤儿,但他有一个灿烂的梦想——成为一名潜水教练。为了让梦想变成现实,李同学努力付出考取相关证书。现场播放了李同学在阳光下冲浪的片段,从蹲在板上到破浪而行。

赖院长希望同学们从三个真实故事中得到启发,像冲浪板上的青年一样,要有爬与蹲的付出,才能站上冲浪板,迎风破浪。赖院长指出,从校园走向社会是同学们职业生涯的起点,是关系千万个家庭的民生工程,就业质量也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希望同学们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对毕业班学生殷切嘱托:“坦然接受,积极面对”,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毕业,勇敢地走向社会。

孟翊副院长、席晓丽副院长分别对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学院还将开展系列就业指导和招聘活动。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史志艳以“青春圆梦,绽放青春之花”为主题,希望同学们主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处理好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的关系,早谋划,早准备,抢抓就业黄金期,积极参加各种就业指导和招聘活动,不断提高就业竞争能力,成就青春梦想,用今日所学回报社会,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叶焮焮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