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三度”建设】“三度”建设下“积极分子”访谈记


  • 2019
  • 04/19
  • 14:27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2019年4月18日10时,在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1802班,进行了一次关于“三度”建设下,现代汉语课后练习,课后巩固效果的访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学校“三度”建设教学的号召,加强学生的学习紧张度,使学生学习知识更加注重广度和深度,使学生逐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广泛阅读,学会主动思考。龚韶老师将其留给学生的课后思考及总结大纲进行了“大阅兵”。

      在龚韶老师检验学习成果的同时,同学们也都没有无所事事,而是沉浸于思考如何才能让自己的课后学习成果更加出彩。

      对于学习气氛逐渐浓厚起来,这一现象,我们认为是“三度”建设的积极作用。于是,就“三度”建设开展以来,同学们对现代汉语课堂练习,课后巩固,课下训练及学习习惯的改变这一问题,进行了抽查访谈。

      汉语言文学1802班   贺涛同学

      同学们会因为课后作业的表现分,更好的回答问题,专心听讲。虽然有些功利化,但的确可以达到让学生积极回答问题,更好的融入课堂的效果。课下的训练能够巩固知识,开动脑筋,还蛮有趣的;学习习惯方面,我开始有了良好的记笔记的习惯以及勤于思考的习惯。


      汉语言文学1802班   廖民杰同学

      现代汉语课堂的练习,可能是刚学的知识点,印象会比较深刻,课堂上的练习,基本可以较好地完成。课下训练的题型就感觉有点不太一样,有些题目没有那么容易做出来,必须通过一些辅助工具,例如知乎等,要先进行广泛的资料阅读再结合自己的思考,才能完成。


      汉语言文学1802班  龙志泉同学

      我本身就是一个自律学习的孩子,“三度”建设以来,除了作业量变多之外,我本身的学习情况并无太大波动。但需要说明的是,我周围的同学变得更加热爱学习,回答问题较之前更积极了,学习氛围更加浓厚了。还有龚老师的课堂质量还是很高的,可以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一节课的收获:


      由此次采访可以看出,“三度”建设确实对学生的学习起到了积极作用,唤起了学生对学业的兴趣和自信,在解决思考题的过程中,发散了学生的思维,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使学生能够更深层次的了解自己的专业知识,并做到活学活用。真正地做到了课程所应具备的饱和度,深度和学生课上、课下的紧张度。


/刘洋

/龙志泉

指导老师/龚韶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