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假期】北了再北,雾凇沆砀之冬


  • 2017
  • 04/24
  • 11:37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人能记住的年月不多,我要创造能够进入记忆的日子,才算有意义。”这句话是我闲不住的朋友在我问她为什么要大冬天的去东北雪乡徒步十七公里的时候她的回答。“而且我就是爱旅游啊。”

 

      我问她是第一季爸爸去哪的拍摄地吗,她笑嘻嘻地点点头“是啊”,于是她在我还在三亚温暖的冬天准备期末考试时,就穿着林志颖同款羽绒服,拎着行李在最冷的月份去了最冷的地方。

 

      她第一站直奔雾凇岛,坐了快一个小时的车,路上没车没人,只有雪景,天黑的很快,才四点天就已经暗了,好像周围随时都会窜出狼。第二天去雪谷的车程有六个小时,虽然头发、眼睫毛全部结冰,但她还是难掩兴奋地说景色美到她没白来,如果有人看过李幼斌演的闯关东,一定理解她的心情。那种苍凉的壮丽让我听着也心生向往。



      她用一天徒步了十七公里的雪谷,没网、没信号,冷冽的空气导致相机和手机电量都走得特别快,中途遇到几次小型暴风雪,有特别陡的路就手脚并用的爬上去,说实话听到这我挺同情被她硬拉去的舍友的……在下山时她们因为玩雪漂玩得不熟练停在了半路,却因祸得福认识了那儿的保安队长。爽朗的汉子用东北人特有的热情,带着她们到了雪乡,大雪向来能给人宁静安详之感,进到雪乡里却让人感到一阵热闹,虽然气温很低,但并没有寒冷的肃杀,反而有一种浓浓的远离世俗的质朴感和丰收感。风景可以壮烈,但日子还是要清淡的过啊。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异乡人,仿佛都可以在这卸下防备,和刚认识的人相谈甚欢。巩思卿讲到这给我说,她以后如果有什么不顺心的时候,就来这雪乡住上几天,应该什么烦恼都不是事儿了。

 

      最后一站是哈尔滨,中国最北的省会。她们在中央大街逛吃过,索菲亚教堂摆拍过,果戈里书店文艺过后,这次寒冷而又热情的东北之行也就结束了。

 

      民风,建筑,冰雕,大雪。总有一个因素,是你爱上东北的理由。她讲述完这次有点不一样的旅行后,似乎还在依依不舍,而我也莫名想起一句话,岁月漫长,你心地善良,总有人陪你骑马喝酒走四方。

 

(人文与传播学院供稿 文/图 陈颖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