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升温汉语热,掀起中外交流潮——韩国崔桓教授与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师生交流讲座


  • 2019
  • 10/31
  • 23:02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21世纪以来,中国的各方面飞速发展,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是不断的提升。汉语学习也随之开始在世界各国普及,世界各国都涌现出学汉语的浪潮,中国传统文化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

 

 

       1030日下午1530,我校有幸请到韩国岭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化系崔桓教授为我们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同学们展开了韩国汉学的研究情况的讲座。从韩国汉学的研究史,从三四十年代延伸至今,韩国汉学者们也在不断发表着各种中国文学译著和各种论文,在该领域引起了各种广泛的关注。全球首家孔子学院——首个孔子学院在韩国成立,如今韩国已经成立了23所孔子学院,5所孔子课堂,从孔子学院的数量上看,韩国是世界上第三多的国家,由此可见在韩国学习汉语的热潮。

 


 

       与此同时,崔桓教授还与我人文院刘兴均教授是好友,现场的气氛无比轻松融洽,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地提出了自己在汉文化之间的疑问,老师们纷纷参与其中,向崔桓教授提出了内心的不解,进行了更深层次方面的文化交流。此次讲座轻松愉悦,老师同学们都乐在其中,时不时响起对教授赞叹的掌声,也有大家的欢声笑语,也有对中韩文化的感悟,让我们明白了各国文化精深,还需要我们更多的后辈去借鉴它,去研究它。

 


 

       汉学已经是外国人的研究成果,而汉学研究则是中国文化的研究。汉学是国学的一面镜子,有借鉴意义,总的来说是开阔眼界。汉语是世界的,汉语研究也是世界的。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字/秦名媛 摄影/王雯 王琪琪)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