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畏,心在路上——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路上”主题演讲决赛精彩开赛


  • 2017
  • 04/25
  • 15:01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于11月4号19:00在书德楼212教室举行“在路上”主题演讲决赛。此次到场的评委嘉宾有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思想导师张煊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吴程玉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向叶。决赛参赛选手共有十位,都是经过了层层选拔的精英式人物。决赛前奏,所有参赛选手都在认真细致的进行着最后的准备,比赛还未开始,现场气氛就已紧张十分。
 
 


 
决赛开始。由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1班的1号选手张瀛进行首演。开场就提出了一个问题 “你们是否想回到高三?”引起了现场观众的追忆和沉思。1号选手将人生中迷茫的状态形象的比喻成“被时间追赶的捂着眼睛前进的猴子”,同时将主题由人生之路升华到国家之路。最后以一句“我不想做一个在路上鼓掌的人,我只想做一个在路上奔跑的人”为结束语。这场精彩的首演引起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有了一个好的开端,接下来的选手也不甘示弱。来自汉语言文学1601班的3号选手王会要以“青春,在路上”为题目,并以比尔盖茨的事迹为例,描绘了青春之旅的风采。一句“如果你是雄鹰,就应该翱翔于天际”点亮主题;来自公关与文秘1501班的4号选手胡晓蕾淡定从容的气质以及条理清晰的演讲十分出彩。该名选手以自身的大学生活为例,向观众讲述了在路上的勇敢向前的历程,现在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变成最好的自己;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1班的8号选手吴艺文以“行者•无畏•心安”为题,她说人生之路没有终点,只有方向,前方亦是她心愿向往之处。她以徐霞客的事例说明——人生之路就是一场旅行,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最后更是以一句“我是一名行者,此生都在路上”表明她的心迹;9号选手是公关与文秘1502班的温博雅同学。以“逐梦路上的启明星”这一独特的角度切入,引用乔布斯的例子并反问“最崇拜乔布斯的国家为什么出不了另一个乔布斯?”以此来警示当代青年应当树立自己心中的榜样。因为没有背水一战的决心,就不可能在逐梦的路上走远。这番演讲针砭时弊,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当代青年眼高却不愿努力奋斗的不良现象。以“即使风雨兼程,我仍毅然选择远方”一句结束了她的演讲。
 在全部参赛选手演讲完毕后。张煊老师简要点评了各位选手的表现,指出不足之处主要集中在准备不够充分和太容易紧张这两个方面。吴程玉老师则用自己的心得告诉大家克服紧张的秘诀——多进行这样的锻炼。两位老师的发言对选手们今后演讲能力的提高助益匪浅。
 
紧张而激烈的比赛结束后。就是名次公布时间。名次如下:9号选手温博雅同学摘得一等奖的桂冠;二等奖由付晓慧和邓业成同学获得;三等奖由吴陆君,赵之煦,张瀛共同获得。
 

 
 
此次“在路上”主题演讲决赛完美谢幕。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闵洁 图/陈海欣 杜德强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