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责任战胜疫情 ——汉语1904班开学第一课及抗疫精神学习主题活动


  • 2020
  • 05/23
  • 19:41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帮助学生增强责任意识,了解学习前线工作者的抗疫精神,加强对国家的认同感。521日下午三点,人文与传播学院线上举行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领导老师有刘伟院长,张美云书记,同时汉语言文学1904班全体参加了此次班会。


为了确保此次班会的顺利进行,我院决定由腾讯课堂转为钉钉,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班会。并要求同学们提前进入直播课堂,做好班会出勤等各项准备工作。


班会首先由思想导师安丽洁老师宣布会议开始,邀请张美云书记连麦进行学习交流。张美云书记对同学们进行了关于“三生”的提问,同学们在评论区积极回答。三生包括生命,生活,生态。疫情当前,生命成为了侧重点,张书记对东北吉林疫情突然严重进行了总结,告诫同学们减少对外卖的依赖。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在校园里生活学习都要遵守规矩,在食堂打饭时要保持一定距离,勤洗手勤消毒,拒绝人群聚集扎堆,对于生命健康安全持有敬畏态度,珍视生命,提高了同学们对生命的认知和重视度。张书记对生命的解说,使这次班会的意义上升了一个高度。



张书记连麦结束后,安老师打开了刘伟院长为此次班会事先录好的音频。刘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重新回归学校的怀抱,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切的问侯。刘院长讲述了此次疫情带给他的深刻影响。我们共同感受的背后是因为中国道路的优越性,国家的社会主义制度以及符合国情的道路,集中资源办大事,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利益放在首位,不断地改革创新。在此次疫情期间,发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刘院长对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刘院长的讲述使同学们在学习抗疫精神的同时,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会议接近尾声,我班的思想导师安老师转达了院里对返校学生的相关规定。此次会议跨越了空间障碍,不仅加强了人文学子对疫情防控,珍视生命,也展现了人文学子的勇气和担当。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让我们带着民族自豪感,饱含对祖国的热爱,遵规守纪,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向抗疫工作者学习,建设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文字:刘欣 汉语言1904供稿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