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期开门红 ——汉语国际1901班开学第一课及抗疫精神学习主题活动


  • 2020
  • 05/23
  • 19:45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与保障新学期的安全,我班于2020年5月21日在腾讯会议和钉钉上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团支书为同学们播放了抗疫期间英雄事迹的相关影片。同学们通过影片了解了各行各业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好人好事,更是深刻的明白了国家带给我们的关怀及温暖。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美云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三生”主题的教育指导。所谓三生指的是“生命、生存、生活”,让同学们明白了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健康,要在健康的前提下享受生活,而在自己实现三生的前提下帮助别人则是三生的升华,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其次由团委副书记刘伟院长为同学们讲解的“院长思政课”,使同学们明白了中国的富强与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是维护我们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同学们深刻的感觉到了身为是新时代青年接好这根接力棒的使命感。 


 最后思想导师为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做了总结,为同学们开学后如何安全健康的学习做了教育和指导。




 

 
















                                                                                                                   

此次班会为返校开学做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总结了疫情期间在家学习同学们收获到的知识,也为同学们开学后的生活做了个开门红。



                                                                                                                           文字:余心悦 汉语国际1901供稿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