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代中学习,在发扬中传播 ——汉语1902班开学第一课及抗疫精神学习主题活动


  • 2020
  • 05/23
  • 20:05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5月21日下午三点,汉语言文学1902班同学全体出勤,开展了返校第一次线上主题性学习班会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抗疫精神,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对疫情的深刻理解,与对前线奉献者精神的学习。本次班会邀请到人文学院张美云书记,同时得到了我院刘伟院长的支持与精神学习分享。



班会由我班思想导师安丽洁老师宣布会议开始,并邀请张美云书记连麦进行抗疫精神的学习指导,张书记在学习指导中谈到“三生教育”并在三生教育的生命、生活、生态三方面上侧重“生命”分两个层面进行讲说。张书记表示,生命的第一个层面是有价值的活着,鼓励学生将生命活出意义。第二个层面是做对他人有益的事,遵守规则。由此引入到校园生活中,希望同学们在抗疫特殊时期,遵守学校规定,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消毒。最后,张书记谈到,离开生命谈生活是没有意义的,没有了意义又何谈生态,所以要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张书记对生命的讲说,为同学们灌输了特殊时期珍爱生命的理念,也加深了本次班会的深度。



张书记指导结束后,我班学生观看了事先由我院刘伟院长录制的音频,刘伟院长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切问候,并向本次抗疫精神的学习阐述了自己的深刻看法,随着PPT的展示,刘伟院长的教育深入每个学生的心里,在此过程中,刘伟院长对抗疫一线的奉献者致以敬意,并鼓励学生学习抗疫精神。


 

 

刘伟院长分四点讲述了我国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与符合国情的中国道路。尊重多样性和开放性、集中资源办大事、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中国道路的不断革新,刘伟院长在这四点上的解读,让同学们在学习抗疫精神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我国制度与国力不可超越的优越性与强大。



会议结束阶段,我班思想导师安丽洁老师对同学们返校后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复述,字字叮嘱,我班返校后首次线上主题学习活动班会在这样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抗疫精神的学习,我相信日后的生活中,我班学生必将以抗疫一线工作者为楷模,艰苦奋斗,勇敢向前,面对时代的考验,交出当代青年令国家与人民满意的答卷!



                                                                                                                                  文:郝蕊 汉语1902班供稿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