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敬英雄气,千秋应凛然 ——新媒体1902班开学第一课及抗疫精神学习主题活动


  • 2020
  • 05/23
  • 20:12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521日下午,网络与新媒体19011902两个班在学校的组织下积极开展了线上抗疫英雄报告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抗疫英雄的奉献精神。同时,此次会议邀请到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刘伟院长和张美云书记发表疫情期间他们的感触和对同学们的期望。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更激发了他们想奉献责任担当的情怀。

 

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巨大的历史进步为补偿的。”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一个又一个的抗疫英雄的实例,他们从乱世之下而出,他们站出为人民而战,为国家而战。同学们深有感触,在磨难中奋起,是我们中华民族面对此次疫情的真实写照,这次疫情对于国家、民族和人民都是磨难,但是愈挫愈勇,做到,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历史上的中华民族一直都是坚劲不折,不屈不挠的,不得一番寒彻骨,那来青松翠竹心?同学们积极在讨论区发表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想。



刘伟院长更对我国社会主义道路在疫情中的重大带头作用进行讲解,更提出了对当代大学生爱国精神应该有的体现。张美云书记对同学们讲解了“三生”的概念要点,她强调大学生应当勇于承担责任,在苦难中开花。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复兴,正需要千万的青年人凝聚力量,实现每一点价值,最终汇微光成大同。最后,导员张璐对同学们也进行了细致耐心的指导,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活动到此完美结束。



一夜长大,一夜之间脱胎换骨,顶天立地,责任的担当,是抗疫英雄用实际行动教给全国人民的。坚劲柔韧的奉献风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微薄力量的每一位抗疫人士,都是黑暗中团簇的星火,照亮胜利的道路。这些珍贵启示将指导我们日后的学习生活,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字:杨希希 新媒体1902班供稿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