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即将来临 你准备好了吗


  • 2020
  • 07/15
  • 17:31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在这个特殊的学期里

期末也变得不一样

返校同学在本学期即将迎来考试

而未返校的同学在下学期参加缓考

无论在什么时候考试

小编都要提醒各位同学

要好好复习 认真对待期末考试



第一步

通读教材、课件,不需要太详细。目的是宏观上把握本科目的结构,把握各章节之间的关系,形成该课程的系统认识。先总后分,总略后详,该环节不需要耗费太多时间。


第二步

主攻重点,提升复习效率:


(1)大部分老师都会在最后几节课对本课程进行系统复习,大家要留意老师讲的每一条信息,了解考试题型,把握考试重点。


(2)询问学长学姐。当你咨询学长学姐时,他们肯定也难说全,但能让他们这么“刻骨铭心”的要么非常重要,要么是曾经栽过跟头。


(3)认识你自己。回顾本学期,平时哪部分内容做的作业最多?哪部分知识掌握的不够牢靠?再通过第一步的通读教材,把握不同知识块面的关系,也能大致区分重点。


第三步


收心复习,全力以赴。勤加练习,孰能生巧。期末来临,同学们的重点是静下心来好好复习,分清轻重缓急才是明智的。合理规划时间,有必要可以列一张清单。当然,复习同时还要勤做练习题,反复巩固已学知识点,最终到达熟能生巧,信手拈来的地步,这样也能增加自己的信心与底气。


第四步


端正心态,增强自信。开心一点,快乐一点,轻松一点,一个良好的考试心态将使效果事半功倍。不能抱着”不挂科就行“态度敷衍了事,也不能过度焦虑紧张。能做的便是全力以赴,做好眼前该做的尽力去争取,自信乐观去面对。



挂科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



挂科直接影响到成绩排名,使其与奖学金、助学金、竞选班干部、入党、保研、推荐工作、出国留学等好事都失之交臂,挂科你就得参加来年的重修课程 。


无法顺利毕业,挂科最严重的影响就是造成大学生没有学位证、毕业证。一般高校对学生都有规定的学分要求,学生只有修到相应数目才能拿到学位证并顺利毕业。


挂科对于大学生就业也可能造成影响。因为挂科在学生的档案里面都有记录,一旦挂科,就很可能给用人单位造成不良印象,影响大学生被录用的可能性。


挂科对于我们也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这就要求同学们平时端正好自身的学习态度,考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



文字:黄晶晶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编:黄晶晶

值班小编:鄢家钰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