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高考前后的那段时光”之一


  • 2020
  • 07/19
  • 22:26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WechatIMG195.jpeg


  以一场大雨开始,又以一场大雨结束。马路又恢复了原来的秩序,空气里再也没有紧张的情绪,一群充满活力的少年正在忙着对成绩翻参考书,憧憬自己理想的大学。他们像终于绽放的花朵,努力的让自己朝着大学生蜕变。

 

  总有一段时光让你格外想念,总有一段回忆让你热泪盈眶,总有一个故事让你怦然心动。就让我们一起听听人文与传播学院大一同学们高考后的故事吧!

 

那年·依旧

二○一九.六.八 天气阴


  这样阴雨蒙蒙的天气像是一种定理,在每年的高考循环上演。当然,2019年的高考也并不例外。


  仍记得,六月八日的下午16:59分,距英语考完仅剩一分钟的时间,我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和愈加增多的家长,心中默默的呼出一口气。虽然一下子结束了十二年的寒窗苦读,但却并没有想象中的欢快愉悦,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种短暂的离别的失落。


  当然,失落感总是消纵即逝的,高考后的我们即将面对的是从未仔细品味过的景色与人生。毕业前规划好了毕业后的一切,等到毕业了才发现,我们能做的仅仅是回忆从前。毕业后的我绕着松花江畔缓步,这是我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生活的城市竟如此美好,我贪婪的吸取着江畔清冷而微腥的空气,平静的心情突然有了一丝微微的悸动。


  刚刚高考后的时光是最快乐的,同学们聚在一起吃着结业饭,参加各种各样的升学宴,一起欣赏着独属于我们的乌拉美景,那时的笑容从未离开过面庞。


  如今一年的光景匆匆略过我们的人生,再回首当年,我们已是高考中的过客。2020年的高考,晴空万里,我们在万众瞩目中开始,在未来可期中结束,那年的六月,依旧美好。


(网媒1901 陈虹冰)

WechatIMG182.jpegWechatIMG183.jpeg


  耳机里总是放着五月天,喜欢教室外傍晚的天空,教室里的过道放着一个又一个里面装满课本和试卷的收纳箱,总是期待课间十分钟的睡眠,前后桌同桌之间的小打小闹,偶尔会因为觉得上晚自习太无聊几个人结伴跑去办公室找班主任唠嗑,还有宿舍女孩子们的睡前八卦。


  那些睡眠不足六小时,三四天用完一只中性笔,不知道喝了多少杯速溶咖啡和浓茶的日子里,我穿过黑暗的黎明走向教学楼,我在想我们是不是在透支着生命,但命运给了我一巴掌说:“这些都不算什么 如果你想赢。”


  那会儿我们总是期待着高考后,殊不知十七八岁的那个夏天,是我们现在再也难以拥有的浪漫。


(网媒1902 林佳璐)


WechatIMG184.jpeg


  谈及“高考后的那段时光”这个话题,至今喜上眉悄。这么一想,的的确确把我拖入回忆之中,在高考前,我所表现的是一种由衷的渴望,就好像期盼着春天到来一般,总在脑中进行不断的规划。那段日子可以说是,对于苦学十二年结束,全身心一次纯粹的放松。若说假期给我带来些什么,我想“这也许就是长大的孤单吧”,“虽然自由了,但也冷清了”。



邱诒柘网媒1902)

 WechatIMG181.jpeg

WechatIMG191.jpeg


  高中时,十几岁的少男少女无谓纪律无畏未来,那时候的友谊会来得奇妙又牢固。夏天的风会吹过篮球场田径场,吹过走向饭堂的路,吹过教室的燥热。高三的最后两个月永远是宝藏时光,大家一起在一个教室里共同奋斗,那时候的我们也不知道凤凰花开即是分道扬镳,也是后来才明白前程似锦是难再相聚。我们一生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但不会再有曾经的我们因为一件小事而在课堂起哄,会因为一个漂亮的进球而激动,会因为怕抢不到饭而狂奔。把回忆放在心底,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



(陈婕 汉语1904)


  高考后的那段时光,现在想想嘴角不经意间的露出微笑,在2019年6月-8月,有许多的回忆,大家经历了与自己高中时光的离别,还有紧张地查询高考成绩、考驾照、与好朋友一起去蹦迪一聚餐、k歌、旅游、做发型等等,做那些喜欢做的事和尝试自己没有做过的事。现在想想就觉得时间过的真快,总觉得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没有去完成,大家最后就各奔东西上大学了。我想,那就友谊万岁吧!

(汉语国际 1901 李卓尚)



WechatIMG185.jpeg


   那小池中屡屡从我指缝滑走的小鱼,是我久久无法释怀的遗憾,我的那个午饭不愁的美梦它仍在坚持。梦醒,我想起了班主任迟迟没有兑现的承诺。这么久了,我已经算不清是我欠他的多还是他欠我的多,只是我们俩的账,绝对不要是一样的。我一个个地叫着照片的名字,我这只是在练我的普通话罢了。听说和时间玩的久了就容易忘记一些东西,那么我想我在练口语的时候就不应该被它打扰。累了,想沉沉地睡去,继续做我那永恒的梦,但回忆却突然敲门。回忆,你别闹腾。安静点,就让我和你好好相处吧.


(汉语国际1901 谢周操

  这个夏天,不变的依旧是酷热难耐。高考或者高考后的那段时光,每一帧都是回不去的青春,把那些美好回忆放在心里,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WechatIMG30.jpeg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