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回家 却能学习 -----记三亚学院留学生恩尼斯


  • 2020
  • 07/03
  • 10:55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恩尼斯是来自布隆迪的一名留学生,20194月漂洋过海来三亚学习汉语。刚来三亚的时候,恩尼斯一句汉语不会说,环境不适应加上插班上课,性格内向的恩尼斯面临了许多困难。老师针对他这种情况,对他进行了单独辅导,上课时也选一些简单的问题问他,一段时间后恩尼斯的汉语慢慢有了进步,人也变得自信多了。


图为恩尼斯在宿舍上网课

2019年年底新冠肺炎大爆发,恩尼斯被隔离在校园,至今也不能自由出入校园。虽然被隔离在异国他乡,恩尼斯却非常能理解这些措施,“这是保护我的健康的做法”他总是这样说。三亚学院制定了上网课的安排后,恩尼斯也积极投入到网课的学习中去。“上网课听老师的发音听得更清楚,三亚的天气很热,我也不用走很远的路去上课。”恩尼斯笑着说。上课前认真预习,下课后花时间复习、记生词,恩尼斯的汉语在短时间内突飞猛进。“我准备报考今年的HSK4级考试,老师也说我通过考试没有问题。”恩尼斯自信地说。

时至今日飞往非洲的航班几乎没有复飞,恩尼斯这次暑期又不能回布隆迪与家人团聚,离别已一年有余,在问到他想不想家时,他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了一句“虽然这次暑假我不能回家,我却能更专心学习汉语。”。

(文:李基林  图:恩尼斯)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