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风采】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 2017
  • 09/20
  • 22:39
  • 招生就业

  • 浏览量

2017年7月10日,我来到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阳光小学,开始了长达六周的暑期实习工作。盛夏的滚滚热浪,也抵挡不住我实习的脚步。相信在这六周里我能学到很多课本以外的东西,能更进一步地了解到什么才是真正的教育者。

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下,我成功地完成了第一天的教育工作。初来乍到,我在很多方面都存在着问题,对班中的学生也不是很熟悉。很多事情需要我做,但又不知从何下手。第一天虽然很累,但是我感到很荣幸也很开心,老师和学生们对我都很友好,既然学校相信我并给了我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把握,多多向老师请教,深入学习实践,与学生更好地相处。

经过六周的实习工作,我在一些方面已经有些起色,与班中学生相处也很愉快,平时给他们上课,偶尔让他们做个测试,也会帮他们批改作业讲解错题。我和学生的关系也日渐亲密,就像朋友一样。我很敬佩他们的班主任我的指导老师周老师,她让我明白真正的教育者,不只是教给他们课本上的知识,更应该教他们如何做人。“在教师手里操着幼年人的命运,便操着民族和人类的命运。”他们正处于小学阶段,是影响人生的重要阶段,好的教育应该从他们抓起。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是中华民族最根本的事业。不管在哪个时代,在哪个国家,教育永远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何做一名真正的教育者也是我们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暑期实习活动具有教育和实践的功能。在身体力行的过程中,我对“教育”一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身的责任感和日后奋斗的目标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乐婧颖)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