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中国,激情演讲——人文与传播学院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 2017
  • 11/02
  • 10:44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11月11600关于“我的梦,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书德楼312教室准时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精心策划。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陈思佳,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王艺颖,文艺部部长赵雅楠,体育部副部长李颖,学习部副部长王嘉韬等同学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评委嘉宾们认真听同学们演讲)


首先主持人吉俐上前致词,十九大刚过去,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存在的价值。正是由于这千千万万的人的努力,中国才能变得繁荣昌盛,正是由于这一个个“我的梦”,才会有“中国梦”。参赛选手们都有着自己的梦,但他们同时也心怀天下,有着“中国梦”。

来自国教1601的选手吴艺文在演讲中提到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记得习主席说过有奉献、有追求、有梦想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人生。当代大学生要积极进取、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让家庭欣欣向荣,让祖国繁荣昌盛。


(同学们正在演讲)


来自汉语1601的席磊则引用顾炎武的话: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只有国家这个大家好,人民的小家才能更好。所以,有国才有家。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应该树立伟大理想,去继承先辈们的使命,去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因为青年一代是托起中国未来的太阳。

    随后演讲比赛进入自由论述环节。来自汉语1702的卢轼新谈到小家的梦成就大家的梦。小家的梦是没有天灾人祸,大家的梦是企盼国泰民安。所以,小家的梦融汇在一起就成了大家的梦。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的演讲强调了当代大学生的艰苦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梁启超曾说:“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一句只有走出来的骄傲,没有走出来的辉煌道出了无数当代大学生的心声。一句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唤醒了无数大学生的斗志。

最后,由赵雅楠,王嘉韬进行评委发言,总结了对“我的梦,中国梦”以及本次比赛的一些感想并颁发四个最终奖。一等奖汉语1702卢轼新、汉语1701李汝崖,二等奖汉语1701张云逸,三等奖汉语1601席磊,最佳风采奖汉语1702刘东兴。至此,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演讲比赛使同学们对我的梦,中国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贯彻落实了十九大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代精神为旗帜,以时代先锋为楷模,用小家筑造大家,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讯社供稿 文/段倩慧 安泽萱 图/李玉仪、邓淑珍、王美池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