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前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参观梅山革命史馆活动顺利进行  


  • 2017
  • 11/20
  • 19:32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1119900,人文与传播学院参观梅山革命史馆和老区革命烈士陵园活动顺利进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王贵涛、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组织部、人文与传播学院志愿者以及十六位党课结业的学生。

首先,梅山革命史馆办公室主任孙有楠在史馆的一馆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梅山的革命以及该史馆从2004年建馆至今逐步发展起来的历程。王贵涛以及同学们认真了解情况后,细细地观看了一番一馆内收藏的革命文物并想象当年这里的革命模样,尝试着领略当初的革命风范。紧接着,同学们又参观了二馆。这次由梅山革命史馆的讲解员蔡华不仅为大家介绍了烈士名录和战争年代曾在梅山革命根据地工作和战斗过的乡、连级等,而且还介绍了曾为梅山革命史馆题过字的著名作家魏巍以及其他一些名人关于该馆历史的字画。


(介绍梅山革命有关历史)

其次,据梅山革命史馆的馆长孙诚介绍,作为一馆之长,管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尽管现在的史馆发展得比较缓慢,但是他并不会退缩,因为他觉得能跟革命历史打交道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他坚信,当政府的红色项目落户三亚时,梅山革命史馆的未来就会变得光明。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生也将会从中汲取到革命精神的养分。

然后,当王贵涛被问及本次活动的目的时,他觉得进行这样的活动可以落实十九大的精神,培养学生们爱国主义精神并增进同学们对海南三亚琼崖革命历史的了解。另外,相比其他一些革命地点,他觉得梅山这个距离学校比较近,对同学们的影响可能会更大些,因此选择了梅山革命史馆这一地点。


(大家认真听馆长介绍)

最后,同学们从梅山革命史馆步行到旁边不远处的梅山老区革命烈士陵园。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同学们还是毫无怨言地爬了200多级楼梯,近距离地向革命烈士表达敬仰和缅怀之情。至此,本次活动就此落下帷幕。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而且彰显了人文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爱国主义精神。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曾超如 /李玉仪 林翔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