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贷款无小事,理性消费更重要 ——汉语2001班“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教育”主题班会


  • 2021
  • 04/23
  • 12:23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教育管理工作,汉语2001班全体同学在生活委员张海若的主持下,于2021年4月22日第六节课后召开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张海若同学为同学们普及了金融知识,阐述了不良网贷危害,她建议同学们切实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面对网络贷款,不要轻信。 


微信图片_20210425123726.jpg


接下来,张海若同学提到各高校为了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住宿费和基本生活费等保障性需求,会不断完善帮扶救助工作机制,设立专项资助资金,对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的学生进行紧急救助,解决学生的临时性、紧急性资金需求,对于已经陷入网贷泥沼的大学生,加强心理干预,理性处理碰到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10425123730.jpg


之后,张海若同学建议同学们全面引导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她认为同学们正处于学生时代,应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切勿超前消费、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


最后,张海若同学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她认为网络贷款无小事,希望同学们都可以理性消费,时刻关注互联网消费贷款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425123734.jpg


通过此次班会,汉语2001班的同学们知道了网贷贷款的危害,并会提高了网络贷款的安全防范意识。相信汉语2001班的同学们面对网络贷款时都会擦亮眼睛,防范网络欺诈。



(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2001供稿 文/贺锎瑾 图/王孙睿康 编辑/葛睿潼)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