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小说的艺术与魅力”校园专题讲座


  • 2021
  • 04/30
  • 10:16
  • 科研活动

  • 浏览量

      2021年4月28日16:40—17:40在校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一次“小说的艺术魅力 ”校园专题讲座 ,惠慧老师开展的这次讲座,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1803班共55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惠慧老师主要围绕着小说的艺术魅力以及小说在我们生活中的影响等方面做了演讲,惠慧老师以丰厚的文学底蕴,真切自然的情感表现,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学生。

      讲座初始,惠慧老师给我们谈及自己对小说的体会和解读,惠慧老师也说,小说对于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来说并不陌生 ,但是要深入了解小说,还需要下足功夫 ,小说蕴含着深层的艺术与魅力,还需要更加细心的体会与感受 。惠慧老师也给我们讲述了文坛上的大家,比如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 ,挺了不起的作家,在我们中国走上了文学的神殿,同时惠慧老师也给我们讲了其他著名作家和作品,如陈染,叶兆言等,他们都在文学上有着很高的造诣,通过惠慧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也都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使我们在座的每位同学都肃然起敬 。

      惠慧老师对于小说的解读层次分明 ,比较深入透彻,贯穿于小说发展的各个阶段 ,在提到现当代小说中 ,惠慧老师提到了一个叫“情色 ”小说在文坛上的出现 ,惠慧老师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诉我们并不是低俗的概念 ,而是作家在作品中深刻描述对社会,对人生独特的体察,能够抒发表达自己内心的情绪感悟。在讲座的现场 ,慧慧老师也给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同学们表达出自己对小说的认识,看法和感悟,同学们也都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言论,讲座现场气氛比较活跃激烈。




      最后 ,本次的讲座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 。非常感谢惠慧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这次非常精彩的讲座课,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更加喜欢文学 ,学会了如何通过一部文学作品,体会深层的艺术与魅力 ,对于学生们的学习提供了非常有利的帮助,再次感谢惠慧老师给同学们提供了这次面对面接触交谈的机会 ,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也都非常满意和开心。我们都真诚地期待着惠慧老师下次讲座的到来。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汉语言文学1803班李东风



CONTENT END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科研成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