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 越辩越勇


  • 2021
  • 04/30
  • 21:04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4月28日下午5时20分许,三亚学院第十一季“思享秀”辩论争霸赛复赛在书会堂举行。本次参赛双方分别是音乐学院辩论队(正方)与人文与传播学院辩论队(反方)。本次比赛以“大学生广泛社交的利与弊”的辩题展开角逐。其中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观点为“大学生广泛社交弊大于利”。



开篇立论


在开篇立论环节,由正方一辩冯可莹同学发表观点,她首先说明大学生社交的现状。她指出,大学生需要广泛的社交,结识新朋友。立论一出,反方一辩肖杨同学就针对正方的问题提出“你认为广泛交友的好处有哪些呢”时,正方模棱两可的回答,给了反方辩手反驳的时机,在辩论中占据优势。



质询环节


到了质询环节,正方二辩以广泛社交的各种优点进行举例,阐述广泛社交的好处。反方二辩蔡佳育同学也提出质疑,并通过广泛社交与合理社交的对比证明了广泛社交的弊端,表明合理社交才是正确的。



自由辩论


在小结环节,正方三辩以“广泛社交可以结交人脉”为论点,被反方三辩刘柯佐同学反驳。在自由辩论中,双方通过实例论证自己的观点。正反双方均以极佳的反应能力和口才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把比赛推向高潮。




总结陈词


随后的总结阶段,正方讲述了社交的好处,并表明社交会让自己收获一定的资源和人脉。而反方四辩王浩然同学以选择性社交为出发点,表明大学生应以学习为主,社交应合理有度。



评委提问


最后在评委提问阶段,评委老师结合双方的观点,以大学生应该如何看待社交为题,向在场的辩手提问。其中,反方四辩王浩然同学回答的有理有据,思维缜密。同时老师的问题留给了大家关于大学生社交的问题的思考空间。


最后,人文与传播学院辩论队因配合良好,反应能力强,获得了89分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半决赛。




本次人文传播学院辩论队的晋级,不仅提高了人文与传播学院辩论队的形象,也充分展示了人文学子的风采。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戴志毅 图片/王梓鉴 苏炳耀 编辑/李豫宁)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