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六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 2017
  • 12/15
  • 09:11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12月2日,海南省第六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已连续举办六年的大赛在此次也是精彩无比,动人心弦。海南省各高校和高职院校的22名国际国际学生参赛选手们同台竞技,给我们呈现了来自不同国家国际学生的风采。 

      本次大赛一共有语言才能展示、中华才艺展示、参赛选手本国文化展示三大环节,以语言才能展示百分之五十、中华才艺展示百分之四十、参赛选手百分之十的百分制比例来决胜高下。

      在第一环节语言才能展示中,参赛选手们利用说唱、朗诵、演唱、演讲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向观众讲述了自己与汉语的故事,生动地展示了自己的汉语言学习成果,表达了自己对汉语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我校来自刚果共和国的国际学生赵晨灵活地运用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语言接触和语言学习成果,在演说中穿插着海南方言和绕口令,生动有趣地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的有趣经历以及学习汉语言的心路历程,惹得场内掌声笑声不断、高潮迭起。我校哈萨克斯坦国际学生迪亚斯深情地向我们朗诵了他寄往家乡的三封信,不仅充分展示了他对汉语言的熟练运用,也流露出他对海南这方水土的热爱。

刚果共和国国际学生赵晨

哈萨克斯坦国际学生迪亚斯

      随着夜幕的降临,第二第三环节也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各国国际学生依次登台,展示了中国功夫、民歌、武术、舞蹈等才艺。选手们以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各色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我校国际学生迪亚斯在此环节中的吉他弹唱三亚学院版《南山南》一出场便赢得了大家的欢呼,自然流畅的演唱、悠扬婉转的旋律让人回味无穷。在紧扣着的第三环节中,各国际学生身着本国特色服饰,向观众演绎了本国的异域风情,传播了世界各国传统经典的民族文化,更展示出中外各国友好交流的和谐关系。

 

      海南省第六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以“绿色开放,和谐共享”为主题,本次大赛旨在展示海南有关高校国际学生的汉语水平及其中华才艺,搭建一个国际学生之间彼此交流学习汉语及中华文化的互动平台,使在海南高校学习的广大国际学生深入地了解变化中的海南,更好地融入到海南的文化生活中。

      在此次大赛中,我校来自刚果共和国的赵晨和哈萨克斯坦的迪亚斯,经过层层PK和挑战,赵晨取得了本次大赛的二等奖、迪亚斯取得三等奖。他们以出色的表演和流利的汉语表达多次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学生们也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明年再战!



图文/苑洋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