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微风,你们


  • 2021
  • 08/22
  • 21:51
  • 招生工作

  • 浏览量

进入大学,告别家人,我们不再局限一隅,我们身边有着天南海北的人说着充满陌生的话。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同地区的同学有着不同的性格,但一样的是他们每一个同学脸上充满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在向往中,每一位同学不免对来来有了初步预想,毕竟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便是安排。在每周同学所拥有的课余时间是充裕的,每一个走进校园的大学生都有着自己可支配的时间,可参加的活动与社团,可学习的人与事,而在这些中大家可以丰富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不负时光。


锻炼能力的机会有很多,初入校园的同学们往往会觉得眼花缭乱,要知道不止人生,大学四年的断舍离也比比皆是。距离每个大一新生聚焦点最近的便是班级内部职位,职位并无好坏分别,也并不是目的。身为班委,要处理的事有很多,在你的背后有着好坏掺杂的评价,但人要向前看,要看到身为班委的责任感以及提高自己处理各种事物的能力。当然,这里的能力不在单纯指处理事物,而是包含广阔的为人处事,以诚心待人,以实事为准。

由近至远来讲,大一新生关系第二密切的便是学生会,学生会分为两部分,一是校学生会,一是院学生会,这里的重点是院学生会,但是事物都有普遍性,一些事情是相似的。学生会部门平时各司其职,在重大活动中相互协作,相互配合,是大一新生普遍选择并参加的组织。当穿着会服带着会牌别着会徽,代表的便是学院以及组织的精神面貌。学生会和班委的锻炼能力是所差无几的,这也代表着出错的几率也是相对的,不过也不要害怕做错,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错便改正,从中学习,也是受益匪浅。

每一个新生都见过三亚学院图书馆,它作为三亚学院标志性建筑物,被印在发出去的一封封录取通知书上,这便是大一新生关注的第三个聚焦点。图书馆对于大学生是很重要的,不只可以帮助提高知识修养,还可以帮助提高思想道德修养。而且图书馆内的氛围是极好的,不论是志愿者还是读者,他们的行为都在代表着图书馆的文化涵养与底蕴。加入图书馆志愿者既可以锻炼自己,又可以以书本为师学习知识,而那过程中的困难与汗水在这些面前也已不足为道。


“滴水之恩万心暖,寸草之心三春晖”用来形容聚焦点四的公益社团也是再合适不过的,既能尽自己一份力,也能体会这份暖义。一个人最大的成长就是走出自己固有的世界,去看看别人的世界,那些没有彩色的世界。在公益社团里,总会见识到一些世界角落的残酷,但是请知残酷而不残酷,心存暖意,传递暖意,这是最有意义的。在这里的锻炼重要的不是锻炼你的能力,而是生而为人的一颗心。

人们都有爱憎喜恶,身为大一新生的你们每个人也都有着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最后的便是聚焦点五的兴趣社团。在兴趣社团里最是好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你们都是因为兴趣进入了一个社团,有着共同的爱好,也便有了共同的语言。当然,进入兴趣社团的有本来便会的,也有不会想学的,不过是巩固和学习罢了,归根究底也是掌握一门能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最幸福的,这样的学习也是最有效的,毕竟技多不压身。


锻炼机会有很多,不管选择什么,都尽力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使自己区别于以前那个在家庭庇护下长不大的自己,虽然会感到疲劳,对没接触过的事物感到陌生,会犯错,但是在完成后的你收获也将会成正比。大学是一个能够在将来让你更好走进社会的试炼场,不要低头与畏缩,更不要迷茫与害怕,昂首挺胸向着大学进发,阳光在路上,微风在身边。


大学迎来的你们是在最好青春时光的你们,希望在阳光微风的日子里,你们不负韶华,不负时光。也请相信,对未来的幻想不仅仅是生活的幻想,也有着对自身的幻想。相信在大学中的你们不只有未来期待的生活,还会有未来美好的自己,毕竟在这最美的年纪,你们也在努力奋斗。


阳光透过树叶斑驳映在地面,微风吹拂,在三亚学院最美的风景中遇到了最美年华的你们。

图文:汉语2004陈艳平

汉语言文学专业供稿



CONTENT END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