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吴陆君:越努力越幸运


  • 2021
  • 09/01
  • 19:26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首图.jpg


“水复山环绿万重,轻烟细雨太朦胧。从前惯做神仙梦,未到莲都总是空。”大家好,我是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姐吴陆君和这诗句一般来自于浙江丽水。

不知不觉毕业一个年头,而新的2021级的学弟学妹们也又要进入学校进行学习。不知道他们的心情是否也和我当时那般激动吗?在这毕业的一年里我进入私立高中当了语文老师,看着班上的孩子,有时候也会猛然回忆自己的青春,而最令我怀念的还是母校,那所为我造梦的学校。


微信图片_20210901191116.jpg


我是一个外热内冷的人,伴随着的还有一份不自信,但是命运转盘给了我一个成长机会,班级的班长这个职位落在了我的头上,我也通过这份工作变得更加有责任感与自我批评总结精神,这也帮助了我在就业的时候能够胜任管理工作,在一年的教育工作者生涯中我也被提拔为高一语文教研组组长,而我下半年决定换一所新的更好的学校,汲取营养,学无止境。

我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也是学院给我的。刚开始进入大学时,我并未对做一名语文老师有很大的兴趣,因为在过去的学习中,我也更喜欢英语,一度因为认为自己不适合本专业而苦恼。而“真香”打脸也在学院实现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在海外是有实习项目的,当时李浩老师在筹备项目,我也积极的向校方投递了简历,最后很开心被印尼的莱弗士学习选中,在印度尼西亚工作的几个月中,我逐渐发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幸福感。当一群渴望得到知识的孩子坐在你的面前,油然而生的是作为一名老师的使命感,这也一直促使着我最后选择了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在国内也继续进行语文教学活动。在印度尼西亚期间也收获了很多友谊,交了很多好朋友,现在也是我人生中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如果有同学去莱弗士学校实习的话,可以帮我告诉他们,我很想他们。


微信图片_20210901191119.jpg

微信图片_20210901191122.jpg


在大学期间我也曾受到挫折,在教师资格证考试过程中,我的吊儿啷个的态度让我考了三次才彻底通过,特别是科二的教育知识与能力,哪里都是重点,我背了后面它考前面,我背了前面它考后面。看着身边的好朋友都是一次过的,我也产生了很大的习得性无助,经过前两次的洗礼,它就像是一根刺在我心间,在最后一次考试中我的教育知识与能力考了95的高分,我也终于证明了自己。“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幸运的建筑师。”这句哲理也告诉了我们,每个人都能用自己的双手建造自己的大厦,希望汉语国际教育的学弟学妹们也能认真准备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千万别像我这样,早点考好大四就可以准备教师编制考试了。


微信图片_2021090119112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1191128.jpg


最后祝所有的学弟学妹都能在三亚学院有所收获,最好事业爱情双丰收。

(彩蛋: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后,学姐的男朋友就跟学姐求婚了,不久办了婚礼,学姐的大学好朋友也都从五湖四海来浙江祝福我,他是三亚学院财经学院的学长,也是我大一军训的教官,爱情奔跑4年终成眷属,现在也快结婚一年了,每天都很幸福,成家与立业并行,也祝福学弟学妹都能收获好的爱情,大学生活--学习与恋爱YYDS)


微信图片_20210901191132.jpg




文字:魏欣茹

图片:魏欣茹

小编:周凡卜

责编:鄢家钰


微信图片_20210710194029.jpg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